党委办公室(维稳办、国安办)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综合部门,是党委履行领导职责的参谋助手。其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协调推进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根据党委指示或授权,协调党群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对相关工作事项督查督办。

  二、协助党委领导开展调研活动,收集信息、反映动态,开展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及时向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报告重大情况,为党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组织起草党委综合性文件、材料、计划、总结和党委主要领导报告、讲话等。负责安排党委会议,整理党委会会议记录,起草、印发党委会会议纪要。参与党政联席会议,做好会议记录。

  四、负责机要文件和上级党发公文的接收、流转和管理工作,负责党委、党委办公室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党群职能部门党发、党办发公文的发文字号编排、政治方向把控、格式审核把关和存档管理工作。对涉密部门和单位以及涉密个人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五、负责图书馆报告厅、第二学术报告厅(三楼连廊)、第一会议室(A308)的审批和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校级以上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负责主要领导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报告厅的卫生及维护工作。负责办公室考勤、值班安排、办公用品申领等其他常规工作。

  六、负责在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和学校维稳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学校维稳工作。

  七、负责在省委教育工委国安办和学校国安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国家安全工作。

  八、完成党委和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