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03-23 17:50:09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3月22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在A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于向英讲话

校长于向英首先领学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年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话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还谈到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思政课不容易。上思政课不能拿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 “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随后,中心组学习进行研讨交流。副校长张胜利认为这一阶段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又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张胜利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对于我们学校,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学习好政府工作报告,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认识我们学校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发展机遇,做好我校的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分解任务,高质量地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评建任务。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发言

团委书记周二涛从校园文化活动的角度谈学校如何更好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他说,第二课堂要突出价值引领,加大内容供给,引入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要向纵深推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在第二课堂的有效覆盖度。要围绕学生,把握学生利益诉求,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突出育人实效。

党委书记李国强讲话

最后,李国强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市委的要求,认真把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落实好。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把握两会期间“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民生刚需、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健康中国、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与世界共处”等重要议题,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把学校各项工作谋得更实、抓得更紧、干得更好,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通过“两会”精神学习,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校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及航空港校区建设等工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