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03-11 17:42:09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39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A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校长于向英领学会议精神

 

会上,校长于向英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副校长张胜利领学会议精神

 

副校长张胜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让与会代表和全国广大干部群众心潮澎湃。大家表示,一定要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传达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7日至8日,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5日,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以“五个关键词”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以“十个度”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工作。

之后,中心组学习进行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天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认为开展党史学习,目前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党史学习,可以重温初心,牢记使命,有利于推进工作立足实际,守正创新。

学生处处长陈志强在交流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通过一系列数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述说着我们脱贫攻坚举世瞩目的成就,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将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将资助帮扶工作做得更精准、更高效。

互联网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贵仓分享了对于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两点感受:一是2020年教育事业面对疫情的新情况,新考验,国家、社会、学校、教师及学生密切配合,打赢了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战;二是教育系统在国家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优良党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弘扬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培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的各具特色的大学文化。

最后,李国强就本次学习内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二是准确把握要义,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三是精心谋划推进,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四是创新方法载体,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李国强强调,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我们应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