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到河南经开区参观学习
日期:2017-04-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4月18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一行59人,在党委书记李国强、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的带领下,来到郑州经济开发区参观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和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中心组一行参观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简称河南自贸区,是中国中央政府设立在河南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郑利忠以及服务中心筹建工作组亲切接待,讲解了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和综合服务中心大厅的运行情况。

参观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

参观小红书保税仓库

  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中心组成员一行参观了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小红书保税仓库等项目,详细了解了跨境电子商务的运行情况和发展趋势。目前,这里已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保税模式,将来会在河南18地市建立上百家保税直购体验馆,惠及河南一亿百姓。

参观郑州国际陆港

  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郑州国际陆港。中心组一行察看了中欧班列(郑州)发车点和多式联运监管中心,听取了国际陆港负责人相关业务情况的介绍。参观学习过程中,活动成员结合所见所闻,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发散性思考和讨论。

  此次活动让成员们直观了解了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贸易、工业、电商和物流等方面发展势头强劲,让成员们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特别是经开区对“一带一路”战略决策的贯彻落实,对高校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广泛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紧密联系河南和郑州改革发展实际,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培养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全校党员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打好基础、抢占先机,积极主动地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全方位地学习吸收前沿发展理念和政策导向,加快推进学校2017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